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在门头沟百花山成功举办

2018-10-13 17:4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金秋时节,晴空照百花 清水映红叶。10月13日上午,绿地·华侨城杯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000余名国内外徒步爱好者相约在北京门头沟百花山,信步百花深处,尽享金秋美景。

  据了解,清水站的“醉美红叶路线”赛道全长15公里,全程难易程度为中高等,海拔最高1203米,最低642米。本站采取随到随走的方式,由黄塔村出发,途径景观松,黄土岗,黄安坨牌楼,山菇养殖基地最终到达百花山停车场。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在门头沟百花山成功举办

团体参赛者在大赛起点集体合影留念(摄影 王然)

  百花山风景独特、气候宜人,在方圆2000亩的百花草甸上,植物茂盛,山花遍野,有华北天然植物园之称。由于地处北京之巅,加上西高东低的地理特点和种类丰富的森林植被,门头沟的红叶不仅红得最早,也红的最久。15公里的线路设置带徒步者穿越漫山红韵的黄安坨,直达有“华北天然植物园”之称的百花山林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天高云淡雾蒙蒙,花红叶红山更红,不同海拔的山杨林、落叶松林、灌木林、白桦林等交错而生,金秋十月,林木褪去翠绿,远山近坡上,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徒步百花山,置身于万山红遍的壮美景色之中,沿途饱览如诗如画的红韵,体味一场身心俱畅、醉美金秋的徒步盛宴。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在门头沟百花山成功举办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醉美红叶路线”(摄影 王然)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在门头沟百花山成功举办

徒步参赛者在终点拍照留念(摄影 王然)

  徒步爱好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感觉很兴奋。当初是跟着同事一起报名参加活动,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在周末举办,既可以达到锻炼健身的目的,又可以跟朋友一起欣赏漫山红叶景色,很是惬意。此外,王先生还告诉记者,今年大赛是用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计时,这种方式很方便。徒步者不仅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自己的行进时间,还可以在比赛结束后查看带有自己名字、参赛号以及成绩的完整电子证书。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大会还设计了“徒步护照”,凡购买徒步护照的徒步者在完赛后可以盖上大会精心设计的印章,为参与本次徒步大会留下美好印记。参加往届徒步大会的参赛者可凭以往历届徒步大会的完赛证书、纪念章、服装、号码布等,加盖当次徒步大会印章。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清水站在门头沟百花山成功举办

  徒步参赛者挥手冲向终点(摄影 王然)

  除此之外,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还将举行以“登高赏秋,祈福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徒步活动,50余名老年徒步爱好者徜徉林地花丛,游览名胜古迹,登高赏秋景、共度重阳节、感受红叶美、体验夕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