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揭牌

2018-10-09 10:55:1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程茜

  本报讯(记者 孔宁)昨天,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振兴北京排球运动(第三周期)签约暨北京市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第三周期的合作仍为4年。新周期北汽集团将在上一周期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并初步完成了新周期发展规划。

  在前两个周期的合作中,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开创了北京市排球事业和北汽自主品牌双丰收的新局面,登上了新高度。8年间,双方利用自身优势资源,通过“体育管理部门+知名企业共建”的形式逐步开创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北汽模式”,通过外援与本土球员的优势互补,走出了职业化新道路。经过几个赛季的摸索,“北汽模式”的成功为北汽集团赢得了极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在中国排坛广受赞誉,同时北汽排球也成为北京体育一张崭新而亮丽的“名片”。

  新合作周期内,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将在竞技、群体、青少年、赛事体系、产业化发展、市场开发等方面更好地推动北京排球项目发展,通过项目推广实现北汽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通过俱乐部的发展回馈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排球的厚爱。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将继续承担起推动北京排球全面发展、振兴北京排球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