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 新增两处“导游驿站”

2018-09-29 19:0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郭佳):9月29日, 由北京市旅游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秋季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公园举办,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北京市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并将北海公园和北京动物园新增为“导游驿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发布《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摄影:郭佳)

  在启动仪式上,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旅游委共同发布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短片采取幽默诙谐的动漫的形式,囊括各类旅游常识和重要提醒,用生动活泼的动画形式呼吁广大市民贯彻文明旅游的行为准则。在国庆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将在北京各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游客集中区域、旅游大巴等重点场所持续传播,进一步提高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效果、强化游客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的首都旅游环境、为展示首善之都的良好形象助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北海公园、动物园导游驿站授牌仪式现场。(摄影:郭佳)

  2017年国庆前,北京在故宫、天坛、颐和园等著名景区景点首次尝试设立7家“导游驿站”,今年新增设北海公园和北京动物园两处“导游驿站”。“导游驿站”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深化导游管理体制改革精神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对导游队伍的关爱。全国各地的导游朋友在北京带团过程中,能到“导游驿站”中休息和获得补给。“导游驿站”同时也是宣传和践行文明旅游的新窗口。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及以后,“导游驿站”将陆续在故宫、天坛、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大运河公园、前门地区和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亮相,为广大奋斗在一线的导游工作者提供咨询等服务,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

  著名演员张晓龙、颐和园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和凯撒国际旅行社领队刘金辉被受聘为北京“文明旅游公益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