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举办第二届中国休闲大会

2018-09-26 13:01: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近日在平谷区正式开幕,这是世界休闲大会进入“北京周期”后举办的第一场落地平谷的休闲领域国际大会。

  本次大会除了举办主题论坛和三场分论坛等学术会议,还开展了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农民丰收节等丰富的休闲系列活动,为2020年在平谷举办的世界休闲大会预热。

  大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代表,发布了一系列休闲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了休闲产业的最新业态和产品。

  大会主论坛上,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等业内专家就城市文化与休闲产业发展领域提出了自己的前沿思考。此外,三个平行分论坛还分别就“城市文化与旅游休闲”“城市文化与体育休闲”“城市文化与休闲农业”三个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并做高端对话。

  除了学术论坛,本届大会还同期举行了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嘉年华、“休闲平谷”政企对话、中国休闲旅游发展研讨会、平谷农民丰收节等一系列更具体验性的活动。

  在博览会室内展区,平谷农产品、平谷小提琴制作、京东展区、京津冀展区等,纷纷带来各自特色产品进行展销,充分体现了平谷、北京乃至京津冀的特色。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委办副主任史立成介绍,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不但是为2020年的世界休闲大会预热,平谷区还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提升城市休闲旅游品质,借助世界休闲大会即将在平谷举办的契机,把平谷打造成为坚持以“生态立区、绿色发展”为主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的地区品牌形象。(北京日报 记者 孙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