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徐悲鸿学派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平谷举办

2018-09-25 17:36: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庆国庆 徐悲鸿学派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平谷举办(平谷宣传部供稿)

9月25日,“庆国庆 徐悲鸿学派书画作品展暨平谷鸿文书画院揭牌仪式”在平谷区博物馆举办。 摄影 马程远

  国际在线消息:9月25日,“庆国庆 徐悲鸿学派书画作品展暨平谷鸿文书画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平谷区博物馆举办。北京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与徐悲鸿纪念馆馆长、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为“鸿文书画院”揭牌。平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红艳致辞,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主持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徐悲鸿学派书画家和徐悲鸿写实主义体系艺术家作品、展品约160幅(件)。包含徐悲鸿、廖静文、徐庆平、徐悲鸿学派艺术家吴作人、黄胄、周令钊、戴泽、李斛、杨先让、张平良、周国瑾等徐悲鸿学派书画家和徐悲鸿写实主义体系艺术家作品120幅(件),还有徐悲鸿、廖静文《艺术人生》和《人民币上的徐悲鸿》等丰富内容。同时,王友谊、陈克永等十几位平谷区书画艺术家等20幅精品力作也一同参展。展览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29日,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观展。

庆国庆 徐悲鸿学派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平谷举办(平谷宣传部供稿)

160幅(件)徐悲鸿学派书画家和徐悲鸿写实主义体系艺术家作品进行展出。 摄影 马程远

  揭牌仪式上,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徐悲鸿纪念馆馆长、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为“鸿文书画院”揭牌。“鸿文书画院”将成为徐悲鸿学派书画家在平谷区的创作基地,搭建起徐悲鸿学派艺术家与平谷区艺术家交流创作的桥梁。

   本次活动是为弘扬美术巨匠、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以艺报国”的艺术情操,推进美术美育工作,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举办。展览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对当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美育工作,塑造广大青少年乃至成人的美好心灵,具有重要的启迪价值。

  活动由平谷区委宣传部和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主办,平谷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平谷书法院、平谷画院、北京前沿文化中心协办。

  平谷是北京郊区独具特色的文化大区,书法、美术、文学、摄影等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擦亮“中国书法之乡”金名片,平谷区正在广泛持续地开展“中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4万名普通群众拿起了毛笔,在普遍享受书法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全区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