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两大赛事落户京城

2018-09-21 08:45: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记者昨天获悉,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和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将分别于明年3月和7月在京举行。

  越野滑雪赛积分大奖赛是国际雪联传统赛事,主要在举办城市的街道进行,以宣传“一城一故事、越野越精彩”的理念,让更多民众感受比赛魅力。明年的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包括鸟巢站、首钢站和延庆站3站比赛,将在3月1日至4日举行。滑轮是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比赛项目,明年的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将于7月4日至6日在鸟巢举行。两项赛事均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延庆区政府、奥林匹克中心区管委会、首钢集团公司承办。

  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说,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3站比赛的设置,将分别体现“从夏奥到冬奥”“城市复兴新地标”和“生态北京夏都延庆”3个“北京故事”,我们将借用国际赛事的平台,促进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向世界宣传北京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

  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产生109块金牌,其中与越野滑雪有关的达26块,越野滑雪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在北京举办一届世界级的比赛,有利于运动员以赛代练、提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