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刹海环湖步道“十一”前后将全部贯通

2018-09-17 12:5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记者日前从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获悉,随着北京市什刹海环湖步道原有7处堵点的不断被打通,预计“十一”前后,什刹海区域6000米的环湖步道将全部贯通,10.9公顷的西海湿地公园也将开放。

  据了解,什刹海风景区环湖共有七处主要堵点。其中,前海1处、后海3处、西海3处。分别为:前海地区小王府,后海地区望海楼、金帆俱乐部、集贤堂酒吧,西海地区山海楼、西海鱼生餐厅、碧荷轩酒吧。北京市西城区为推进北京市总规落地,切实落实蔡奇书记到什刹海调研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环湖邻水步道打通工作。目前7处堵点已全部打通,景区共拆违4800余平方米,此外,有3处堵点仍在进行最后的内部修缮。此次工作,拆除占用环湖步道的违法建筑2968.3平方米,拆除假山2座共71.8立方米,拆除栈道8米,关停西海鱼生饭店,清退碧荷轩酒吧。

  什刹海风景区前、后、西海6公里临水步道的全线打通、全面贯通,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还道于民。届时,市民游客将百姓可以一览市区内难得的一片水面,享受到亲水、慢走、健身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