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中心多站点文创服务中心授牌

2018-09-17 13:30: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一中心多站点文创服务中心授牌

  9月16日,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宣布,大赛的创业服务中心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落地通州区九棵树文化产业园。该中心分布在6个区的10个创业服务分中心同时授牌。

  今年的文创大赛多有创新之举,新设立的创业服务中心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将以正在建设中的九棵树文化产业园内2万余平方米空间作为永久固定服务场所。它将由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联盟空间、文化创意产业加速器、青年创业社区和共享空间组成。同时,服务中心将以联盟形式整合60多家创业服务机构。目前,首批分中心已在朝阳、西城、东城、丰台、大兴、房山6个区的10家文创园区和众创空间内落地,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一中心、多站点”的网络平台,努力为文创企业在京落地和发展提供从政策咨询、融资担保到园区落地等一系列高质量、综合型的创业服务。

  未来,“大赛+产业”的园区服务平台模式将向全国其他城市拓展,推动不同城市间文化资源的交流协作、产业开发与落地转化。(北京日报 记者 李洋 实习生 刘浩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