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月底开门迎客

2018-09-14 17:28:4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西海湿地公园月底开门迎客

  中心三浮岛水生植物超30种

  外面围栏遮挡,工地内别有洞天,绿色的荷叶成片,中间的三处浮岛上各种水生植物高低错落,从去年开始规划,今年5月开工的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工地已初见规模,月底将开门迎客。

  “西海水面总面积达两万平方米,我们刚开始施工的时候,这里的水面几乎没有景观,特别单调。”西城园林局负责人徐建介绍,为了让湿地公园充满生机和多样性,公园引进了水生植物。尽管仍在施工,水面荷叶一望满眼翠绿,顺着荷叶向水面的浮岛望去,高低错落的菖蒲、芦苇随风摆动。“我们一共引进了30多种水生植物,这样既可以丰富植物多样性,又可以吸引动物。”

  记者看到,围绕西海,邻水多出了5处观景点位,站在平台上,探出身子,手基本可以够到水面的荷叶。“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观景体验,除了增加观景点位以外,还把多处窄小的步道拓宽了,由70多厘米增宽到将近两米,这样会让游客有置身水面的感觉。”徐建说。

  西海周围增加的40多组坐凳也已经基本铺设完毕,有些镶嵌在步道边的木架里,实现了邻水而设。在水边的绿地间,垂柳、山桃、山杏和油松等700余株绿植也已经栽种完毕。徐建说,等到来年春天,这些树木将为公园增添一抹绿色,丰富景观多样性。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游客,西海湿地公园将在开园后完成无线网覆盖,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边游园边上网。明年,园林部门还将联合街道重点打造前海和后海的生态景观,在6公里环湖步道打通的基础上,增加景观多样性。(北京晚报 记者 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