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入境游全球合作伙伴峰会 探索全球化合作新机制

2018-09-12 13:5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熊瑛)9月11日,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天坛神乐署举办。本次峰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首都机场和中国国航支持,旨在探索旅游全球化合作新机制,进一步促进北京入境游市场发展。全球30多家海外知名旅行商及40家海外研学旅游机构负责人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领导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尹培彦副秘书长

北京市人民政府尹培彦副秘书长在峰会上致辞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致辞时表示,北京是见证历史沧桑变迁的千年古都,也是不断展现中国发展新面貌的现代化城市,更是东西方文明相遇和交融的国际化大都市,北京市政府坚持服务国家国际交往大局,实施了入境旅游奖励专项资金、会奖旅游奖励资金、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144小时过境免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入境旅游发展。北京市2019年将举办世界园林博览会,2020年将举办世界休闲大会,2022年将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为北京入境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北京市愿与中外业界加强合作,共享机遇。

  近年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家旅游年”等国家外交战略,大力发展和提振入境旅游市场,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了“北京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它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首个由政府牵头、与国际旅行商探索建立的战略合作创新机制。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介绍,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20家全球旅行商的报名申请,最终确定与全球30家知名旅行商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并授予“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参会的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世界领先的旅游机构,他们拥有丰富的旅游推介、产业研究和游客服务经验。通过举办此次峰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与全球优质的旅行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时掌握国际旅游消费导向变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点与喜好,邀请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研讨设计入境旅游特色旅游线路,提升入境旅游吸引力。” 曹鹏程说。在当天的峰会上, TUI途易集团、JTB集团、雄狮旅行社3家海外旅行商获得了“北京旅游海外推广优秀方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