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9月21日在北京平谷举行

2018-09-12 18:1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2018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9月21日在北京平谷举行

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东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摄影 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9月12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平谷区委宣传部召开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委、平谷区政府主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将于2018年9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市平谷区举行。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东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本届大会以“城市文化与休闲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向社会传播休闲理念,提升公众的生活品质,并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进行预热。

  王晓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休闲大会的相关情况。王晓东表示,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是世界休闲大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后所举办的第一场落地平谷的休闲领域专业国际大会。本届大会包括了一场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三场高层次的平行专题分论坛,以及同期开展的各色旅游体验活动。同时,本届大会还将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积累相关的专家、产业和企业资源。据悉,大会将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代表,聚焦休闲领域热门话题,发布休闲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休闲产业的最新业态。

  北京市平谷区发改委主任、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史立成表示,本届休闲大会与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相比,在许多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升级。在嘉宾邀请方面,大会将邀请国内外休闲旅游领域的专家就休闲旅游相关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在活动的组织形式方面,大会开幕当天还将举办中国休闲旅游发展研讨会,深入探讨休闲旅游产业的相关议题;在活动的体验性方面,除了学术论坛,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体验性的活动,展示休闲领域的相关产品和成果。

  本届休闲大会不仅将进一步促进平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还将加快推进北京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促进北京旅游业转型升级。“举办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对北京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处副处级调研员王红彦认为,大会的举办为北京同国内外业界知名学者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助推北京旅游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发展模式转变。王红彦相信,本届大会将会为北京休闲旅游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持续提升北京旅游的独特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2018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嘉年华、平谷农民丰收节等体验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