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下周举行

2018-09-11 09:07:4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冬博会组委会在会上介绍了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及冬博会亮点。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是“冰雪力量”,通过八大展示板块、主论坛与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

  据介绍,今年冬博会展览面积将增加至3万平方米,并同时举办20多场平行论坛及主题活动,参展品牌超过500个,其中海外品牌占比35%。预计将有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观众达到15万人次。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表示,为了更好地学习欧美国家先进的冰雪运动发展经验,今年冬博会将继续举办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围绕冬奥会筹办、冰雪运动普及等内容与曾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进行交流。

  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表示,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冬博会一直努力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升级、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