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教育帮扶助学子圆梦

2018-09-11 09:37:2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对于不少低收入家庭来说,子女上学是大事儿,也是难事儿。截至目前,怀柔区教委已通过教育帮扶资金的形式,累计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1500余人,涉及帮扶资金200余万元。

  去年,怀柔教委加大了对低收入农户子女的教育帮扶力度,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高三学生升入高校、职业教育等不同阶段,可享受不同额度的教育资金帮扶。其中,学前教育阶段低收入农户子女保育教育费可全部减免。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免收寄宿费并享受额度不等的教育补贴。进入高等教育阶段,将按相应学制给予每人每年4500元补助,直至结束全部学业。

  政策贴近民生,解决了不少低收入家庭的实际困难。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学生王云就是教育补助的受益者。王云家有姐弟两人,弟弟即将升入小学,一家四口的生活来源全靠父亲每月4000多元的工资,生活压力很大。教育救助政策出台后,王云顺利申请到了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同时免除了学费和住宿费,大学期间还将享受每年4500元的补助。(北京日报 通讯员 郑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