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和田市海淀小学完成交接

2018-09-10 09:12: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近日,北京援疆竣工项目——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完成交接。该工程是2018年度北京援疆竣工“交钥匙”工程之一,总投资2.18亿元。

  承建方北京建工四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包括幼儿园以及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其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16980平方米,每年级9个班,共36个班,可容纳幼儿1080人,项目建成后将是新疆最大的幼儿园;小学总建筑面积29368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门房,每个年级6个班,共36个班,可容纳学生1728人。

  “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幼儿园的设计标准都是向北京标准看齐的。”这位负责人说,幼儿园内部设计活动室、休息室、综合活动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食堂。综合楼的防腐木花架还特意迎合了当地葡萄花架的风格,幼儿园的防腐木走道、综合楼活动屋面的防腐木均属于新型材料,防晒防腐,脚感舒适。

  施工中,技术人员也不断克服困难。由于施工地点处于沙漠边缘,存在沙尘暴、气温突降等不确定因素,难以预测,在气温变化巨大及大风的情况下进行混凝土施工时,承建方通过调整施工流程,合理安排浇筑顺序及时间,才使同一部位混凝土在同一温度环境下完成浇筑,避免不同构件混凝土因收缩不均造成开裂。(北京日报 记者 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