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开工

2018-09-07 09:26: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作为2022年冬奥会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之一,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日前开工建设。根据建设规划,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北广场与高铁站将于2019年同步投入使用,2020年全部投入使用。

  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位于张家口经开区新建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站站房南北两侧,总投资18.6亿元,占地面积26.4万平方米,其中南广场18.78万平方米,北广场7.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高铁、普铁、长途、公交、出租、旅游大巴、航空大巴等多种换乘需求。

  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是张家口第一个综合客运枢纽站,投入运营后将满足冬奥会期间快速交通联系的需求,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城市跨越式发展,实现新的区域定位,特别是对加强张家口与京津冀及晋蒙等周边地区经济社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日报 记者 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