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为胡同高楼建地名地址库

2018-09-04 08:58:5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通讯员 丁爱娣 焦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在进行。西城区既有星罗棋布的胡同,又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准确定位一个经济普查对象,地名地址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西城区结合实际区情,将区内地名地址进行梳理,建立全区地名地址库,为开展单位清查和登记工作夯实基础。

  西城区经济普查办公室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名地址梳理工作,将行政区划代码手册全部转换数据库,梳理地名地址信息三万余条,对表述有争议的地址进行实地核实并确认标准化地址,最终形成全区地名地址库;并自主开发地名地址匹配数据生成系统,同时将整理出的模板信息导入系统内。

  为了保障地名地址库的信息准确完善,西城区利用社区统计工作人员地理位置熟、情况变化熟、统计代码熟的优势,快速高效核对地名地址。社区核对后的地名地址由街道进行核对汇总上报,最后由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对所有数据进行汇总。

  核查工作结束后,西城区将根据本次工作成果建立西城区地名地址数据库。这本词典式的地名地址库将为下一步的单位核查工作做好铺垫,同时也为国家级地名地址数据库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