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校城市副中心开建

2018-08-20 18:40:31|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北京学校城市副中心开建明年9月起招生 随迁职工和当地居民子女均可入学

  上周六,北京学校在通州区潞城镇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作为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紧邻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的北京学校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计划明年9月小学部一年级招生,到明年年底中学部建成。届时,城市副中心随迁职工和当地居民的子女均可入学。

  据介绍,北京学校从两年前就开始筹备,在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已经录取了一百多名新毕业的大学生,大多是名校的硕士生、博士生,目前都在人大附中通州学校等相关学校承担教学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培养和锻炼。等明年学校竣工招生后,可以顺利对接教学任务。

  北京学校小学部项目负责人高超介绍,北京学校是一所教学体制改革实验校。“作为一所12年一贯制的学校,我们会打通教学的学制、学段、教材。此外,学校还将推行‘1+3’模式,将初中最后一年和高中三年进行贯通培养,在教材上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介绍,明年9月北京学校小学部预计招收一年级8个班,招生规模在320人左右。

  张永凯还透露,在整个城市副中心的教育配套统筹规划中,包括市副中心教育配套用地115平方公里和通州区的教育配套用地906平方公里。在目前的第一步规划中,市副中心115平方公里的教育配套用地规划建设246所学校,在保留目前已有113所学校的基础上,需新建133所学校。而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配套规划建设的13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北京学校是规模最大的。此外,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北海幼儿园和人大附通州校区、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等也都在周边布局。

  在校园建设方面,北京学校将按照“安全适用、经济美观,功能完善、突出特色,集约简约、适度超前”原则,突出体现绿色、生态、智慧、共享的科学理念,打造花园式学校。北控建设北京学校项目设计部副经理管江介绍,校区主体包括北部的小学部、南部的中学部和中间的共享区三个建筑。共享区将建设1个体育中心、1个文化交流中心和1个艺术中心,在双休日面向周边市民开放,其中还包括一个冰球馆和两个剧场。项目在绿色施工方面会采用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其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将超过40%。(北京晚报 实习记者 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