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山东美术精品京城展出

2018-08-13 08:45:5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立足于齐鲁大地,一代代山东艺术家用艺术的方式描绘改革风貌,书写时代的变化。8月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集中展示了40年来山东美术凝结出的优秀成果。

  此次展览征集了从第5届到第12届全国美展山东籍作者入选、获奖作品,共展出301位山东籍艺术家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装置艺术等十几个门类的283件作品。其中不乏在山东美术史乃至中国现当代美术史上具有代表性地位的经典作品,如《石榴》《繁荣昌盛》等花鸟画寄寓了美好祝福;《斗霸》《醒狮》等作品反映了刚健与勇敢的精神,《古老山村》《秋忙时节》《父老乡亲》等人物题材创作,体现了艺术家对现实的强烈关照。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