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

2018-08-09 09:19:2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晚,主题为“双奥之城”的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安·萨马兰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等出席开幕式。

  奥博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以“世界,因梦想而伟大”为口号,旨在传承奥运遗产、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促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开幕式当天,奥博会组委会特意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迎回了北京奥运会徽宝,并邀请工艺美术大师以“奥运五环”“冬梦”等元素,创作了“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冬奥徽宝”和“北京奥运十周年纪念宝玺”。李颖川、于再清、张建东代表中方将这3枚徽宝赠送给国际奥委会。

  本次奥博会将从今日至本月14日免费开放,公众可持身份证领取门票。除奥林匹克历史文化遗产、奥林匹克艺术、丝绸之路与奥林匹亚、冬奥与中国、奥运赞助商品牌展示等展览外,本次奥博会还引入了奥林匹克市场高峰论坛、时尚与奥林匹克、“童画奥林匹克”等特色项目,还包括众多与北京冬奥会有关的宣传、展览和推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