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届老舍戏剧节汇聚11部好戏

2018-08-07 18:50: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第二届老舍戏剧节汇聚11部好戏

  老舍先生是北京闪耀的文化符号,而去年开始举办的老舍戏剧节也力求打造成为北京重要的文化事件。昨天,戏剧节主办方宣布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将于9月7日至10月27日亮相首都舞台,共有来自中外的11部经典剧目上演。

  本届戏剧节开幕大戏是根据老舍先生的六则短篇小说创编而成的《老舍赶集》。该剧遵守老舍先生的语言特色,以幽默作为整体风格,用现代人的视角解读几十年前的故事。此外,本届老舍戏剧节还将上演和老舍先生关系密切的北京地方戏剧种曲剧的作品,北京市曲剧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北京曲剧原创史诗剧《翦氏夫人》。

  本届戏剧节“文学剧场单元”则将上演北京人艺的经典话剧作品《天下第一楼》《天之骄子》,以及香港话剧团带来的《亲爱的,胡雪岩》,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叩击人心的现实主义话剧《平凡的世界》。“国际单元”中有由欧洲戏剧巨匠克里斯蒂安·陆帕导演执导的《酗酒者莫非》和首次访华的巴黎城市剧院演出的加缪作品《围城状态》,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科米萨尔日芙斯卡娅模范剧院带来的《日瓦戈医生》。为扶持新锐青年戏剧人才,本届戏剧节在“小剧场单元”纳入了两部青年戏剧人的作品,来自武汉江湖戏班剧团的《呐》和青年导演张肖的《认真的重要性》。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没有把戏剧舞台仅仅局限在剧场之内,还有精心策划的《老舍点戏》主题展览,并延续以往剧本朗读、戏剧工作坊、戏剧论坛等内容,为戏剧节注入鲜活魅力。(北京日报 记者 牛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