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新村街道60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安全生产大培训

2018-08-06 11:33:45|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近日,丰台区新村街道组织60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丰台区安委会的安全生产大培训。

  “这次培训授课的都是资深老师,内容全面,讲解生动。参加之后,对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标准化、危险源辨识、事故隐患排查等,又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从根本上真正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参加此次培训的卢南污水处理厂的安全经理王亚光感慨地说。

  “作为一名安全“新兵”,这两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作为企业管理者、安全负责人,损失的是财富、地位、名誉,乃至人生自由。作为事故受害者,失去的是健康和生命,留下的是破碎的家庭和深重的灾难。危险时刻在身边,每个人都不是安全的局外人。对安全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永不懈怠。” 丰台区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闻涛说。

  据了解,新村街道安全办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通过发放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动员、电话沟通等措施,尽可能让辖区更多的单位知悉此次培训工作。通过认真、严谨的组织,取得了期期100%的出勤率,最终,60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考试全部合格。

  新村街道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表示:“新村街道辖区面积大、人员流动性强、企业单位种类多,属于典型城乡结合部。许多单位常常想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却又不知从哪里下手。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地区内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邹积华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