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世界人民 2022年享北京冬奥之旅

2018-08-06 14:5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邀世界人民  2022年享北京冬奥之旅_fororder_冬奥会

  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 “北京8分钟”表演 供图 北京友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尹红燕): 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主场国际活动在北京举办。世界机器人大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品牌活动持续举办。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通过开展旅游推介会、文化展览、国际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2022年,北京将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2018年2月25日,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标志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当晚“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更是燃起了世界人民2022年相约在北京的热情。踏着春天的节拍,在全球目光的聚焦下,北京筹办冬奥盛会吹响了新的号角。

  邀世界人民  2022年享北京冬奥之旅_fororder_国家速滑馆

  国家速滑馆,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图为国家速滑馆概念图。供图 北京市冬奥组委会

  目前,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建设已进入全面提速阶段。作为亚洲最大冰面的国际速滑馆,有着浪漫昵称“冰丝带”的国家速滑馆正在建设中。“冰丝带”以冰为象征,速滑竞速轨迹被诠释为立面的22条飘逸的丝带。它的亮点在于其“智慧”,智通化观赛服务、智能化场馆管理、智慧化赛事组织等,为助力“三亿人上冰雪”,它将满足3500人同时上冰的健身需求,打造成全球第一个智慧型体育场馆。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还新建了冬奥村,为运动员提供医疗等服务。届时,充满高科技元素和中国元素的场馆将亮相,赛后为北京奥运遗产增添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