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怀路预计年底开建

2018-08-02 09:19:5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葛宁远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获悉,怀柔境内111国道26公里道路将改建为一级公路,连通京津冀;通怀路计划今年年底开始建设,实现怀柔至副中心直连直通。

  据市交通委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付绍杰介绍,111国道作为京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放射线,自2010年一期进京线通车以来,极大地促进了过境交通和北部山区经济发展。“随着交通量的不断增大,现有出京线路况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出行需求。经研究,我们决定对该路进行改造。改造工程起点为怀北镇河防口村,终点汤河口镇,全长26公里,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付绍杰透露。

  “怀柔还将打通国道G335线。”付绍杰表示,根据《“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怀柔区境内的市道滦赤路和县道宝碾路目前已经升级为国道G335的组成部分,北京市境内全长约62公里,道路东连滦平,西接赤城,全部位于怀柔境内。“在这次国道升级以前,县道宝碾路只通到菜树甸村,与河北交界段还有3.9公里没有打通。近期,关于打通3.9公里道路的方案已经得到批复,道路建成后将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公路的发展。”

  付绍杰还介绍,通怀路怀柔段作为联系副中心的重要新建道路,位于怀柔区东部,设计起点为京承高速大韩庄立交,向北穿越101国道、京承铁路,终点在怀北地区与111国道连接,线路全长21.5公里,穿越杨宋、北房、怀北三个镇14个村,目前沿线14个村的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力争2018年底能够实现开工建设。

  此外,记者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旅游路”天水路北延一期也将在近期开工。这条路是今年怀柔区的重点工程之一,对于促进桥梓、九渡河等沿线地区经济和旅游发展,缓解台关路、怀柔城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晨报 记者 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