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乘务员自备扇子防中暑

2018-08-02 18:18:5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公交:乘务员自备扇子防中暑

  高温来临,不少公交线路纷纷打开空调,给路上的乘客带来清凉惬意,然而,目前北京仍存在一些非空调线路。

  北京公交客运第一分公司介绍,针对非空调线路,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在沿途大站为乘务人员和乘客运送冰水。606路、415路、701路等非空调线路,运营里程长,单次运行时间在两小时左右,因此线路上的乘务员便自己准备了小扇子、藿香正气水和清凉油等用品,以防乘客中暑。“对于乘车的老年人,乘务员会及时将老年人安排在离车窗近、阴凉的地方就座。如果发现老年人脸色泛白或者头晕,也会及时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一位乘务员告诉记者。

  针对空调线路,北京公交集团两万余部空调车在入夏前已全部完成了检修和清洗。暑运期间,公交保修人员将对运营车辆的制冷系统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此外,在四惠枢纽、北京西站北广场等有条件的站台上,采取提前进站开空调的措施,让乘客提前上车。在高温时段将加密发车间隔,强化准点发车的监管力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北京晚报 记者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