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艺术创作展演基地落成

2018-08-02 09:30:4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葛宁远

  作为中国音乐创意文化聚合地的“北京市文联艺术创作展演基地暨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前天上午在京正式落成揭幕,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坐落于朝阳区霄云路35号地质仪器厂三元热能中心院内,今后将逐步打造为一个着力于扶持、培养中国音乐原创力量的“音乐街区”。

  据介绍,地质仪器厂是1959年由著名地质学者李四光亲自选址建立的中国第一家精密仪器制造厂。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生产主业慢慢消退,厂区曾于2014年进行过改建,但由于院内原锅炉房、储煤棚、大烟囱等建筑受所在区域位置所限无法拆除,废弃闲置了两年多。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与络禾云文创(北京)商业有限管理责任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在配合北京市政府《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及向北京市文联做出详细汇报的基础上,计划将其改造升级为“北京市文联艺术创作展演基地”建设项目。去年4月,市文联正式批复了这一改造项目。

  “北京市文联创作展演基地暨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整体规划以原创音乐发展、创作为主,重于保留及弘扬中国原创音乐的精神及内容,旨在扶持、培养中国音乐原创力量,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使之成为中国音乐创意文化的聚合地。通过一期、二期、三期到全厂区的布局规划,今后将逐步把霄云路35号变为一个颇具规模的“音乐街区”,助推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北京青年报 记者 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