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昨启动

2018-08-01 15:10:0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昨启动 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下半年将改造提升 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面须统一装修

  昨天是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三周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昨日正式启动。未来,北京冬奥组委将分阶段开发16个大类的特许产品。

  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下半年将改造提升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试运行期间,北京冬奥组委还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平台上开设了“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

  今年下半年,北京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对官方网店进行改造提升,联手打造奥林匹克网上商店,预计于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行。改造升级后的奥林匹克网上商店将引入奥运会历史知识产权商品和东京奥运会特许商品进店销售。

  北京冬奥会将开发16类特许产品

  在特许产品开发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将分阶段开发16个大类的特许产品,包括:胸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类制品,文具,陶瓷制品,毛绒和各类材质玩具,工艺品,首饰类,电子产品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家纺类,箱包类,冰雪运动用品,纪念邮票及邮品,纪念币/钞及装帧制品,以及其他适合开发的品类。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订了纪念邮票特许经营协议,通过公开征集确定了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丝绸制品、文具、陶瓷等六大类别产品的特许生产商;围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展毛绒玩具、工艺品、家纺制品等类别特许生产商的征集工作。

  冬奥特许零售商将统一店面形象

  在特许商品销售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将按区域或渠道范围征集特许零售商。北京地区将按销售渠道(如机场口岸、旅游景区或商业街等)征集特许零售商;京外各省市原则上采用总经销模式,将按区域征集特许零售商负责该区域特许商品销售工作。

  特许零售商将在许可区域或渠道范围内开设特许商品零售店,也可以通过经批准的分销商开设特许商品零售店,每一家特许商品零售店都须报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并按统一的店面形象装修后才能开业。此外,北京冬奥组委将核准确定特许商品的建议零售价,特许零售商须按照核准的建议零售价向消费者销售特许商品。

  北京2008年奥运会10周年纪念品将发行

  今年正值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为彰显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特点,北京冬奥组委特别推出了9款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限量版特许商品,部分商品还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发行的特例产品。9款纪念版特许商品包括:2枚徽章、1枚纯银纪念章、1枚铜镀金纪念章、1套笔记本套装、1枚纪念封以及3本邮册,将于8月8日发行。

  (北京青年报 记者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