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特色风景石将齐聚世园会

2018-08-01 09:10:3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李玥

  北京世园会开幕后,园区的同行广场上将摆放代表各省区市山河风貌的风景石,预计9月中旬展石将陆续抵达园区。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今天介绍,截至目前,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建筑已经实现结构封顶,进入外墙装修、机电安装和二次结构阶段;公共景观已经完成大部分关键工程,天田山、妫汭湖等核心景观区实施完毕,园区种植已达70%以上,进入养护管理阶段;国内省区市各项参展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有20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参建单位入场施工。

  园区内的同行广场将用石块铺装出抽象的黄河和长江,这些石块都是由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捐赠的,代表各自的山河风貌。在为期162天的会期期间,主办方还将为参展省区市搭建“省区市日”活动平台,各省区市可围绕本届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为游客带来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巡馆巡园、旅游推介、经贸交流等活动。(记者叶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