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高速即将横跨南六环

2018-07-31 09:00:3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新机场高速即将横跨南六环

  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昨天,新机场高速公路3标施工现场,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一部的工人们高空施工汗如雨下,钢筋绑扎正忙,他们脚下的一座座主线桥和匝道桥已经显露雏形,8月起就将向北跨越南六环。

  爬上20多米高的匝道桥俯瞰,南六环上车流如织,中间隔离带上桥墩已经支起。向北望,不远处新凤河处桥梁已架设完毕。8月末,隔空对望的两处桥体将正式“握手”。

  “工程设置1座主线桥和8座匝道桥,8月末将完成六环路立交桥梁主体结构工程。”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一部标段项目经理谷文元介绍。

  新机场高速公路第3标段全长2.284公里,包含六环路立交,主线全部为高架桥段,上跨六环主路及两侧地方路。

  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道路设计起点为南五环立交北侧,设计终点为北京新机场,全长约27公里,均位于大兴区,途经西红门镇、团河农场、黄村镇、魏善庄镇、庞各庄镇、礼贤镇,将于2019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新机场高速是北京新机场外围配套“五纵两横”骨干交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提升北京新机场服务水平,对于促进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完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