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青少年文化成长营开营

2018-07-24 10:44:5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程茜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朝阳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朝阳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成长营开营,上百位学生参加。本次成长营贯穿暑假前后两个月,将招收9至13岁的区级美德少年、六星少年及对传统文化艺术感兴趣的青少年。

  成长营主要由开营仪式、“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传统文化成长营培训活动和成果展演四个部分组成。其中,“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由朝阳区文明办联合《半月谈》杂志社,邀请国学名家进学校,围绕诗词赏析、益智强国、非遗面对面等内容举办4场主题讲座,并以网络录播形式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各街乡进行播放;培训实践活动将在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三里屯街道、大屯街道三处培训点同步推进,通过开设学习班、专业导师指导授课、观赏演出等形式,对青少年进行语言发音、宣讲训练、舞台表演训练等传统文化技能培训,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和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