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夜风雨至 预计累计降雨量可达大雨量级

2018-07-23 11:05:08|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受台风“安比”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京津冀地区有强降雨天气,其中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天津大部有暴雨或大暴雨。

  北京地区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夜间,过程伴有弱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东部地区可能有6级左右阵风。预计累计降雨量可达大雨量级,山前及东部、南部有暴雨。

  台风减弱低压的移动路径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强降水的落区存在变化,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在气象北京微博、微信上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受前期持续降水影响,目前本市山区土壤趋于饱和,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请大家尽量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