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夏令营闭营

2018-07-23 11:14:25|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尹星云)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夏令营于7月20日上午闭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经过各区推荐,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17所学校的近120名热爱冰雪运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体育文化夏令营活动。

  闭营仪式上,同学们带来了舞蹈、生活小品、冰雪歌舞剧等表演,通过艺术与体育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回顾了具有鲜明“冬奥文化”特色的夏令营生活。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揭晓了本届夏令营协作板块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雪车队有舵雪橇车”设计大奖。这个作品满载着学生对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与祝愿,也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市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成果。

  今年体育文化夏令营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以“绽放冰雪激情,感受冬奥之旅”为主题,围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全面展开。同时还延续了以往夏令营的“成长、挑战、协作、技能”四大板块理念,让同学们体验了冬奥会运动项目、百人冰上冬奥主题巡礼,参观了奥运场馆、培训了奥运礼仪,制作了有舵雪橇、体验了冬奥与“非遗”文化相融合的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既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奥林匹克运动与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荣誉感,使民族传统文化得到发扬与传承,同时还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开拓了视野,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在今年特别设计的夏令营分享会上,同学们一起交流参与冰雪运动、走近奥林匹克的体会和感悟,孩子们流露出的真情实感,真实体现出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对冬奥会的期盼。

  自2015年以来,北京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夏令营活动已开展了三年。夏令营始终坚持以体育为载体,以文化为内容,充分发掘体育育人的作用,力争为青少年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展示的舞台,让青少年学生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营地生活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学会与人相处,关心他人,在克服困难中建立自信,在团队活动中相互协作,磨练意志,完善人格,以此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