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千名农村劳动力进城上班

2018-07-16 13:20:3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近日,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计划在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1000名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其中包括低收入户劳动力100人,帮助他们增收。

  本次招用的人员为昌平农村地区户籍劳动力,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主要来自7家用人单位,涉及环卫、公交、地铁、园林绿化、市政市容、铁路护路、公共物业、邮政、保安辅警等。工作地点视具体岗位而定,环卫等岗位主要在城六区,地铁、公交等岗位可在跨区地铁或公交线路工作。

  “我们前期通过‘昌平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保障直通车’大屏等途径,对岗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就业意向的农村地区劳动力可到镇社保所或村就业服务站进行报名,后经现场招聘和体检面试等环节后,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正式上岗。

  记者了解到,最终到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就业的农村地区劳动力还可享受每人每月2500元的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享受政策的最长期限为5年。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昌平一直积极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为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牵线搭桥,并重点关注区低收入户就业难等问题,整合资源、精准服务,持续带动农村地区劳动力增收致富。(北京日报 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