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阅读扶智计划”在京启动

2018-07-16 08:59: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伴随着新疆墨玉的小朋友们欢快的舞蹈,首都新闻出版“扶贫+阅读扶智计划”启动仪式昨天在北京91金融大厦举行。

  该计划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按照主办方规划,“扶贫+阅读扶智计划”将于2018年至2020年期间,在西藏、新疆、青海、湖北等北京对口支援和对口协作地区,积极推进“扶智”阅读重点项目的有效落地,全面实施“大手小手,大书小书”阅读行动、“读家乡·游家乡·讲家乡·爱家乡”阅读行动、“扶贫+阅读扶智计划”精品出版物扶持补贴计划、中小学阅读教育促进区域教育提升计划,举办“我会讲故事”阅读推广人大赛,打造北京阅读季“边疆阅读大篷车”和新型特色阅读空间等,把北京全民阅读优质资源,全国文化中心发展成果,不间断地向边远穷地区推送,真正实现培育健康阅读习惯、改善知识结构、推进文化生态发展之精准扶智扶贫之根本目的。(记者  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