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在京举行赠阅活动

2018-07-11 12:16:2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程茜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昨天下午,石景山区举办以“初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红色家书》经典诵读活动,广大共产党员共同感受革命先贤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中组部在全国共分四站开展了《红色家书》赠阅和诵读活动,本次活动为北京首站。

  《红色家书》是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党建精品图书,全书共收录革命先驱家书100余封,同时还配套出版了多媒体读物,这些书信内容感人至深,直接印证了老一辈革命家厚重的家风和对家人、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讲述了共产党人博大的家国情怀,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

  活动中,党建读物出版社向石景山区赠送了500册《红色家书》多媒体读物,这些读物将提供给石景山区的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的广大党员群众阅读。在悠扬的乐曲声中,石景山区的党员们深情诵读了毛泽东、任弼时、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家书”,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打动了现场的每位听众。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石景山区委十分注重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建设”,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石景山区举办本次活动,让全区广大党员共同感受到了革命信仰的伟大力量。目前,石景山区正处在全面深度转型的关键时期,未来三年将举全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更需要广大党员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石景山区未来发展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做践行使命的先锋,实现石景山区高端绿色崛起,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