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劳模创新工作室基层传经

2018-07-11 14:11:0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昨天,海淀区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进基层活动启动,张惠领工作室走进翠微大厦,为职工讲解个人和家庭安全防范知识。

  “不管什么箱子,我出门时一定会用两根带子在箱子外面打一个十字结。贵重物品绝对不能放在箱子里。”海淀公安分局双榆树派出所便衣探组组长张惠领在讲台上讲述。

  张惠领1990年参加工作,他曾亲手抓获或由他发现指挥抓获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超过2400人,打掉犯罪团伙300余个,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16年,张惠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汇聚了海淀公安分局民警谭飞、“京城锁王”黄永强等各级劳动模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海淀区今年首次启动“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进基层”活动,第一批包括张惠领和刘可晶两个劳模工作室。张惠领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年计划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30次,宣讲劳模事迹,开展个人和家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北京日报 记者 于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