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椿树街道举办廉政文艺汇演

2018-07-10 16:45:49|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送走阳光明媚的六月,迎来火红灿烂的七月……7月9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椿树地区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参加了椿树街道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廉政文艺节目汇演”活动。

  北京西城椿树街道举办廉政文艺汇演

  7月9日下午,西城椿树街道举办廉政文艺汇演,唱响正气歌。于志强摄

  “经过预演选拔,我们从七个社区准备的16个节目中挑选出10个节目参加汇报演出。参演人员170多人,年龄最大80多岁,最小6岁,全部来自社区工作人员和驻地居民群众。”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椿树街道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主要领导亲自谋划街道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从宣传场地、工作计划到项目设计、廉政内容等都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街道廉政文化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北京西城椿树街道举办廉政文艺汇演

  参演人员年龄最大80多岁,最小6岁,全部来自社区工作人员和驻地居民群众。于志强摄

  演出以器乐合奏《堂堂正正一辈子》开场,体现了地区党员干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的坚定决心和共同意志;大合唱《八条规矩,六大纪律》向党员干部提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殷切希望;《百姓的事比天大》唱出了人民公仆的松竹风骨,梅兰品格,廉政节操和满身正气;诗朗诵《廉政三字经》双胞胎小姐妹的稚嫩声音热情讴歌了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等时代楷模,鞭挞了腐败分子的丑恶行径,提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敲响廉洁的警钟;歌曲《丰碑就在民心中》,表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寄托中华儿女永远跟着党走新长征路的信念;京东大鼓《十九大精神指航程》道出了人民对新生活的憧憬和为了新生活努力奋斗的决心;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之歌》中圆满结束。一首首声情并茂的廉政歌曲、一个个寓意深远的廉政节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廉政文化系列活动是西城区廉政建设“五个一”工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椿树街道充分挖掘辖区廉政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活动唱响正气歌,弘扬主旋律,融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欢迎,发挥了教育人、感化人、陶冶人、鼓舞人的作用。(杨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