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44条道路公共设施“上户口”

2018-07-09 13:17:3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不管是公交站牌还是邮筒、电话亭,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显示产权单位、管理单位信息,如发现有小广告未清理、设施损坏等现象,还可以在网页上投诉。在西城,有44条道路的公共空间设施将在10月底前上电子户口,实现二维码管理。

  西城区日前启动2018年城市公共空间设施规范治理工作,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完成长安街及其延长线西城段、前三门大街西城段、平安大街西城段、金融街地区等124条重点大街的城市公共空间设施规范管理工作。这次规范以实现设施“八无一减”为目标,即无违章占道、无扩大占地、无把口占路、无改变功能、无违规经营、无闲置污损、无违规附设广告和海报、无小广告长期滞留、减量规范,集中清理破损闲置设施。

  在完成124条重点大街的城市公共空间设施规范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西城区将对列入2018年计划完成的44条道路二维码铭牌管理工作进行摸排,核实产权,建立台账,今年10月底前完成西城区年度二维码管理工作任务。

  实现二维码管理后,用手机扫描公共设施上的二维码,即可显示出该设施详细信息,包括设施名称、所在区、所在道路、设施所在路侧方向、产权单位、监管单位等。页面的最后还有“设施投诉”选项。今后,市民监督报修将更便捷,公共设施的管理、维修效率也将大幅提高。(北京日报 记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