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煤厂前街变身仿古一条街

2018-07-09 09:21:51|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香山煤厂前街变身仿古一条街

  本报讯(记者  李梦婷  通讯员  王洁)平坦的石板路、粉刷一新的灰墙灰瓦、仿古的门窗与屋檐……如今,走在海淀区香山街道煤厂前街,这样的美景一直延伸到碧云寺门口。香山煤厂前街整治工程7月中旬将完工,目前游客已经能看到整治后的基本概貌。

  据了解,通往香山公园有两条路,一条是香山路的西段末端,俗称“买卖街”,终点通向公园的东门;另一条为煤厂前街,终点是公园的北门。此前,买卖街已经进行过环境整治。去年,煤厂前街被海淀区列入背街小巷三年整治计划的重点项目,香山街道对小散乱污、无证无照类商铺进行清理,并对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在此基础上,今年香山街道还进行了修旧如旧的环境整治,涉及牌匾、道路、墙面、树池、电线、屋顶检修等,临街170多家商铺是整治重点。临街房屋、商铺破损、材质各异的外立面统一贴上灰色的仿古装饰砖。商户材质各异、新旧不一的门窗也统一更换为仿古木色门窗。临街房屋的屋檐也统一建成灰色的仿古屋檐。据介绍,此次整治范围,包括煤厂前街和与之相连的香山路一部分。其中,煤厂前街总长756米,香山路西段长约170米。 

  据了解,煤厂前街环境整治工程自4月8日开始进场施工,工期约90天。现已整改完成28户,外墙立面整修完成5300平方米,修复人行步道长1060米,安装仿古屋檐600米,安装仿古牌匾35块。预计到7月中旬全部整治项目都将完工。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