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辆地铁列车时隔50年再度亮相

2018-07-06 16:49:56|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中国第一辆地铁列车时隔50年再度亮相

  老一代地铁司机张晓雨与中国第一辆地铁列车合影。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今天上午,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开幕。展览会上,中国第一辆地铁电动客车DK1型列车经过修复时隔50年再度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据了解,该列车由长春轨道客车在1967年生产,电器系统由湘潭电机厂配套,定员是184人,自重30.51吨,构造时速为80公里/小时,编组为两辆一组。它见证了中国地铁的发展历史,开创了中国地铁车辆制造的里程碑。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上,城轨交通国家七大实验室、业主展区、单轨展区、文创展区、人才展区等主题展区纷纷亮相,展览重心由轨道交通转向轨道出行、从专业层面扩展到大众参与,共有近200家展商参展,会期将持续到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