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专栏作家:希望中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菲更多帮助

2018-07-03 18:5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菲律宾专栏作家:希望中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菲更多帮助

厄尼斯托·希拉里奥在北京17号地铁施工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荔逢)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近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应该发展地铁项目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望中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能给予菲律宾更多的帮助。

  厄尼斯托·希拉里奥6月26日至29日受邀参加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打造的对外宣传品牌活动“2018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他在参观了北京地铁17号线建设现场后对记者说,“在马尼拉地区有1400万居民,人口密度很大。每天早上,大量的居民需要到城区工作,所以菲律宾应该像中国学习,大力发展像我们参观的北京地铁17号线这样的地铁项目,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厄尼斯托·希拉里表示,菲律宾采用日本技术正在马尼拉建造第一条地铁。他还说:“目前,菲律宾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很不完善。马尼拉地区只有3条轻轨线,而正在进行的地铁项目建设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所以我很希望中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能够给予菲律宾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