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首都高校推广活动启动

2018-07-02 08:41:2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6月30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首都高校校园推广活动启动,来自首都11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为世园会加油助力。

  “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首都高校校园推广活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期间将举行以十种花卉作为象征的十大活动,活动涵盖知识竞赛、创意演讲、主题辩论、校园歌手、定向越野、文创设计、短视频拍摄、舞蹈大赛、绘画大赛、民宿设计10项内容。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他们将于九月份开展“百花争延”园艺知识竞赛,在进行线上知识答题的同时,组织全市20所高校组成代表队,开展线下知识竞赛活动。

  10项活动均以10种花卉命名,分别为风信子、茉莉花、栀子花、曼陀罗、月季、山茶花、含笑、牡丹、百合和玫瑰。每一项活动由该领域内专业高校具体承办,覆盖北京市范围内共计94所高校、超过100万大学生,进一步扩大世园会在高校学生当中的影响力。

  活动过程中,各大高校还将评选出100名青春形象大使,参与到延庆各大主题活动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同时,还将形成民宿设计等一批活动成果助力延庆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孙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