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体验前沿科技 点赞北京轨道交通建设

2018-06-30 16:1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孟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6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进入最后一天。“丝路大V参访团”来到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蓝谷——北京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智能制造和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成就;走进中关村丰台园区,参访中国通号集团、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对北京重大国家科技专项装置的发展进程与现状有了深入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丝路大V参访团”在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聆听讲解。摄影 李玥

  在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大V们了解了北京市前沿显示技术发展情况及智能制造成果。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显示和传感器件、智慧系统、健康服务。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在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感叹道:“当我得知,京东方公司目前的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6万件时,我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丝路大V们在京东方了解智能冰箱的功能。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体验智能冰箱的透明显示屏,并在屏幕上写下“我爱中国北京”。摄影 杨宾

  展厅内展示的一台搭载BOE(京东方)物联网透明显示系统的智能冰箱吸引了大V们的目光,这台智能冰箱可以个性化订制天气、食谱等各类生活信息,还拥有下单购物、视频互联、健康管理等功能。大V们纷纷在智能冰箱的透明屏幕上进行功能体验,添加电子便签并留言。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对这款冰箱赞不绝口,他认为,这个产品能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期待它能够早日在市场上普及并应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印尼大V苏姗迪贾尼试驾“LITE”。摄影 李玥

  来到中国蓝谷——北京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丝路大V们对一辆辆新能源汽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一款名为“LITE”的车型最受大V们喜爱,“LITE”车身小巧,车主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对车身的颜色进行组合搭配,车头安装的LED显示屏可以显示自定义文字。《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TEMPO.CO编辑苏姗迪贾尼在试驾后表示,“LITE”的续航能力达到160公里,但售价却并不算高,是不错的购车选择之一。

  据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至2018年5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23.21万辆,2017年销售整车10.32万辆,连续5年蝉联中国第一,位列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第1位。对此,“乌克兰汉学家协会”董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乌克兰《每周镜报》记者科瓦尔•奥尔克西说:“新能源汽车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对传统能源的消耗问题,新能源的发展是必然的,中国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乌克兰大V科瓦尔•奥尔克西在中国蓝谷接受采访。摄影 李玥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备制式、技术标准及产品标准的归口单位,也是唯一获中国国家铁路局授权的铁路控制系统和通信信号产品的标准化技术审核单位。在了解了公司相关情况后,丝路大V们穿上工作服,参观了中国通号的实验室,观看了中国通号轨道交通运输动态模拟环境。

  此外,“丝路大V参访团”还走访了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汉技术”),参观了公司电气装备展厅与电源测试实验室,零距离感受鼎汉技术在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及智能信号领域的丰硕发展成果。

  来自菲律宾的两位大V都非常关注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菲律宾《亚洲新闻周刊》创始人、总裁兼总编辑安东尼·洛佩斯告诉记者:“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中国通号为中国的高铁保驾护航,保证它的平稳运行。而鼎汉技术的产品则是有关车辆电源、空调、信息化系统等方面,专业的技术和配套的产品与服务,使得中国的轨道交通飞速发展。”而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也表示,非常希望将来菲律宾能够获得中国在相关技术方面的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丝路大V观看中国通号轨道交通运输动态模拟环境。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菲律宾大V厄尼斯托·希拉里奥参观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摄影 李玥

  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的参观也带给了丝路大V们深刻的感受。该公司总经理丁树奎及规划设计总部设计部部长李宏安在主监控大厅内为大V们介绍了北京铁路的建设情况与主要成就。改革开放40年以来,北京市的轨道交通已经从21公里增加至634公里,目前仍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共20条(段),共332.8公里。沙特媒体利雅得亚玛玛报社《亚玛玛》杂志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表示,北京市的轨道交通覆盖率令人惊叹,他说:“我乘坐过北京的地铁,非常快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随后,大V们还进入实验室,参观了中国第一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国家科技示范线——燕房线的基础设备设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丝路大V参访团”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摄影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