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北京行纷纷点赞:“科技范儿”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2018-06-30 10:2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李胜兰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祎男 唐诗颖)与机器人对话交流,通过语音控制让家居设备播新闻、放音乐,穿戴VR体感设备和同伴们在上百平米的空间中与虚拟敌人战斗,这些听起来如同科幻电影般的情节,正是近日的“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中嘉宾们的亲身体验。

  27日的北京,天空蓝得像一幅画,在蓝天白云的伴随下,大V们走进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利亚德集团、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等多地进行参观体验。

  丝路大V北京行纷纷点赞:“科技范儿”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丝路大V与智能机器人“小胖”亲密接触。

  在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里,丝路大V们与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小胖”零距离进行互动,看小胖展示教育辅导、人机对话、智能寻路、绘制地图、移动视频投影等多项功能,并纷纷与小胖合影留念。“在我们国家目前没有还没这种机器人”,来自塞尔维亚的电影制作人、贝尔格莱德Beldocs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人兼总裁穆拉丹·武舒洛维奇对记者表示,他对小胖印象深刻,尤其是小胖的英文教学功能很实用,“如果在塞尔维亚有小胖的话,我也想为我的孩子买一台。”

  据了解,进化者机器人小胖(fabo)是该公司服务型机器人第一代产品,特别为4-12岁儿童打造,是中国大陆地区首款量产的大中型家庭服务机器人,集自主导航、双目视觉、自然语义理解等多项世界级机器人前沿核心技术于一身,该产品在世界非人形机器人领域,处于先进地位。

  和小胖告别后,参访团一行来到利亚德集团。丝路大V们在各高科技设备前开启“拍照模式”,戴上VR眼镜,穿上定位背包,和同行的媒体记者们肩并肩,酣畅淋漓地体验了一把虚拟现实“打僵尸”的乐趣。

  丝路大V北京行纷纷点赞:“科技范儿”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菲律宾大V在环绕全景演播室留影纪念。

  丝路大V北京行纷纷点赞:“科技范儿”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丝路大V换上VR可穿戴设备,体验大空间模拟战“打僵尸”。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玩家佩戴的背包通过把位置信号传递给场地上方追踪设备,能让玩家清楚地分辨出游戏中队友的位置与游戏场地的边界,确保玩家在佩戴VR眼镜时一样可以自如行动”。利亚德开发VR大空间模拟战是集团结合多项前沿科技与自有产权科技研发出的创新应用方案,游戏在保证了VR创造出的真实感与临场感的同时也充分保证了使用者的安全性。

  “这些科技真的是太棒了!”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珊·嘎杜普说,“中国人有理由自豪。”缅甸MI电台主持人、制作人伊芙琳对记者说,中国成功地把科技创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缅甸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各个领域都与中国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缅甸和中国能在教育和人员往来方面加深合作,她也将在缅甸讲述北京科技创新的故事和她感受到的中国魅力。

  活动当天,参访团还参观了水立方,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地点。此次“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为期3天,共设22个采访点,让大V们充分感受北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丰硕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