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大V手记:创新将会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8-06-30 09:2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6月29日,我们“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参访团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行程。一天下来,我的总体感觉就是,创新将会引领这个国家未来的发展趋势。

  罗马尼亚大V手记:创新将会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_fororder_罗马尼亚大V体验京东方公司的透明显示屏产品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体验京东方公司的透明显示屏产品 摄影 张芊

  我们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个以电子元件起家的公司,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业务范围扩大到包括显示设备、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三大领域。我们参观体验了很多有趣的显示设备,比如一个透明显示屏可以做冰箱的门,你可以在显示屏上写便签,看电视和电影,查看新闻,甚至寻找做饭的菜单,非常有趣。这家企业还非常关注医疗健康领域,我了解到他们的移动健康管理平台,病人可以通过设备传输实现远程看病。

  罗马尼亚大V手记:创新将会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_fororder_罗马尼亚大V参观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_副本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参观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 摄影 张芊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北汽新能源公司。一进展厅,我就被一辆小巧可爱的小轿车吸引了,赶紧坐进驾驶室体验了一下。这款LITE微型电动车上安装了前置自定义LED屏,车主可以自行设置文字和展示内容,后备箱的大小也可以依照车主的意愿自行定制生产,续航里程超过150公里,售价只有不到10万元人民币,可见中国对发展新能源的投入有多大。我了解到这个企业每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是20万辆。不得不说,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罗马尼亚大V手记:创新将会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_fororder_罗马尼亚大V参观北汽新能源公司_副本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参观北汽新能源公司 摄影 张芊

  我们下午参观的主要是轨道交通领域的企业。中国通号集团是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主要负责北京地铁的建设管理。这两家企业非常了不起,他们使得中国的铁路和地铁在近十年内一跃成为世界老大,远超欧洲。和中国相比,我们罗马尼亚的铁路基础建设真是落后的太多了,真希望中国能和罗马尼亚在这方面有合作,让罗马尼亚也拥有中国制造的高铁。

  参观中,每家企业都很重视科技创新,他们组建强大的科研团队,鼓励自主创新,也拥有大量的专利项目和产品。我想,这就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源动力吧。

  明天,我们将启程东北的城市哈尔滨,继续我们的丝路大V之旅,非常期待!(作者: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斯特凡·勒丹努  翻译:张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