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观看升旗仪式 感受中国人民爱国热情

2018-06-29 16:4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看升旗1_副本

  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后,丝路大V们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右三)等领导合影留念。(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赵佳雯):受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参加“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的丝路大V们,于6月28日凌晨4点48分,在北京市天安门广场观看当日的升旗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看升旗2_副本

  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摄影 杨宾)

  天还未亮,来自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博扬·布尓基奇、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泰国Nation TV记者普利瓦·猜本和印度尼西亚《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等丝路大V便来到天安门广场。凌晨4点,天安门广场早已聚满了人群,有远道而来的祖孙三代,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和游客,他们和丝路大V们一同,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待升旗仪式的到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看升旗3_副本

  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摄影 杨宾)

  4点48分,旭日初升,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来,丝路大V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这一刻。随后,全场庄严肃穆,大家凝视着中国国旗——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印度尼西亚《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表示,此次体验非同寻常,“站在天安门广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于国家和国旗的爱与尊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看升旗4_副本

  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看升旗5_副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迎风飘扬。(摄影 杨宾)

  来自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博扬•布尓基奇也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到此次观旗仪式中。他说,除了仪式本身十分壮观之外,还有许多老人、年轻人和青少年儿童都来观看仪式,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自己国家的热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看升旗6_副本

  随着国歌的奏响,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摄影 杨宾)

  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的升旗仪式,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他说,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升旗仪式不仅能够使中国人民感到更加地自豪,而且能极大地增强民族凝聚力。厄尼斯托•希拉里奥还说:“在菲律宾也有升旗仪式,不过不是每天都有,一般一周举行一次,没有中国升国旗的仪式感强。在这一点上,菲律宾应该向中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