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大V手记:我为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点赞

2018-06-29 14:5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孟慧

  沙特大V手记:我为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点赞

  国际在线报道:6月28日,我跟随“2018丝路大V北京行”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京昌平的未来科学城参观。北京是全球顶级的科技城市,未来科学城代表了中国相关产业研究技术的最高水平。在这里,我参访了在建的地铁17号线施工现场,不由得为北京的轨道交通建设点赞。

  北京地铁17号线贯通京城南北,全长达到49.7千米之多,单程旅行时间却还不到一小时。这么快的速度,只有依赖先进的科技和成熟的管理才能实现。我们代表团成员依次通过楼梯下到深达22米的地铁轨道建设现场。这里井然有序,各种设备排放整齐,工人们各司其职,通过总控室的电子屏可以看到整个施工的进程。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建设团队,感受到了中国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后来我还了解到,原来北京地铁17号线的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就是沙特麦加轻轨铁路工程阿拉法特1号站和穆兹塔里法赫3号站承建方,他们的综合实力确实是堪称世界一流。我为这样的中国企业点赞,为中国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建设点赞,也为中沙友谊感到自豪和欣慰。(作者:沙特媒体利雅得亚玛玛报社编辑 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 翻译:董丽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