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V手记:我被北京的机器人惊艳到了

2018-06-28 17:5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印尼大V手记:我被北京的机器人惊艳到了

  苏姗在了解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机器人“小胖”

  国际在线报道:2018年6月27日,我参加了“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当天中午,在北京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一台机器人迎面而来,欢迎我们这支由来自9个国家的嘉宾组成的代表团。

  “欢迎!请跟我来。”机器人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机器人取代了人类的角色前来迎宾,这真的非常有意思。尽管所使用的语言是中文,但是这位“女主人”成功地惊艳到了各位来宾。更加吸引人的是,接下来,她又与负责另一区域的一台机器人进行了工作交接。在这之后,“女主人”的接待任务才交给了真人。

  机器人在北京似乎成为了时尚,它功能实用,多才多艺,十分诱人。我眼前的机器人拥有椭圆的蛋形身材,最上面的部分是它的脸部,可以随着它心情的变化呈现出喜怒哀乐的表情。

  今天,我们第一次见到机器人是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这里的机器人“小胖1号”所具备的才能能够博得4至12岁孩子家长的欢心。这家公司与教育机构合作,特别针对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推出专门的教育类产品。有了这台机器人的帮助,家长们可以从辅导孩子各种功课的压力中解脱出来。

  除此之外,机器人还可以成为孩子游戏中的对手,成为孩子与出差在外的父亲视频交流的工具,还可以成为一台移动投影仪,使你拥有更舒适的观影体验。

  您可别将“小胖”想象成电影里那些僵硬的机器人,因为“小胖”已经配备了好奇、沮丧、饥饿、渴望关爱等感官,这些情绪将使得它成为您最好的小伙伴。

  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器人还有两个重要功能就是自行绘制地图(自主导航)和遥控。

  我们再回到这篇手记开始介绍的迎宾机器人,它引导我们到达参观区,看到了一些小尺寸的机器人。其中一个是只有大约15厘米长、30厘米高的智能音箱,它的功能包括辅助学习,播报新闻、播放歌曲等,它在现场为我们播放了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拯救地球》。

  这些机器人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作者:《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TEMPO.CO编辑 苏姗迪贾尼 翻译:马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