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旅博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6.5亿元

2018-06-21 09:53:02|来源:中国网|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6月21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北京国际旅博会为期三天,成果丰硕。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旅游行业的逾千家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共组织买家洽谈会、研讨会、专场推介活动1000余场次,3万余名专业观众、10万人次社会公众参与,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6.5亿元。公众日人气爆棚,各大旅行社现场销售额达8000万元。

  主办方对中国网透露,本届展会通过扩大买家邀请范围、优选有效买家等措施,邀请了300名国内外优质买家参展,并首次实现按入境、出境、会奖旅游三大版块分区域洽谈。买家和参展商可以在洽谈专区和展场同步进行洽谈。连续三天共举办专业洽谈900场次,达成合作意向金额6.5亿元。

  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众信等国内优秀品牌旅游企业在展会期间推出了上万条优质旅游线路产品,兼具性价比和优质服务的多元产品令现场交易异常火爆。其中老年旅游展台的表现尤为抢眼,养生、休闲和错峰京郊旅游线路,以及候鸟式旅居、邮轮包机包列等适宜老年旅游的方式受到老年人和为老人选购产品的青年观众的追捧,现场热闹非凡。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主宾省——河北在会上设置500余平米的大型主题展区,以“周末游河北”为主题组织本省近30家旅游单位参展,并举办相声曲艺表演,吸引了北京市众多家庭访客的目光。而在陕西展位,则以跳快闪机械舞的真人兵马俑格外抢眼,吸引了无数中外访客的驻足围观。

  在国际展区,科特迪瓦自制的巧克力和美酒,古巴现场手工制作的雪茄烟,韩国的面对面肖像画体验,日本富有民族特色的和服体验等互动活动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乐趣。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人工智能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前景与旅游创新”论坛、“玉树1+99生态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10日至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分析人士认为,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不仅是业内交流、交易、合作的优质平台,也是带给广大市民优质旅游产品、惠民便民的综合盛会,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好交流、增进彼此友谊的开放窗口。(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