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遗大展已接待5.6万人次观众

2018-06-13 09:55:0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非遗大展已接待5.6万人次观众

  正在农展馆举办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暨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受到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开展四天来已吸引观众5.6万人次前往观展。昨天,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项兆伦,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参观了大展。

  此次大展由市文化局牵头,大运河沿线8省市文化厅(局)共同主办,汇聚了8省市近3000件非遗精品。其中,包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以及代表了运河特色的蓝夹缬印染、苏绣、潍坊风筝、金漆镶嵌等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泰山皮影戏,连日来在现场表演“十不闲”技艺,场场爆满。

  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与教育、文创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也在展会上得到展现,比如将文化遗产与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数字化技术结合的创意产品,就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热情参与。

  今天16时30分,本次展览将落下帷幕。(记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