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18个街乡年内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2018-06-06 10:08:11|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朝阳18个街乡年内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北京市朝阳区18个街乡年内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劲松街道实现垃圾分类“三个全覆盖”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郝羿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目前朝阳区垃圾分类处理已覆盖65万户,年内将有18个街乡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中在运输阶段将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昨天上午,朝阳区劲松街道对78名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和12家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劲松街道是北京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目前已实现对各类垃圾、各类主体、处理流程的垃圾分类“三个全覆盖”。其中各类垃圾不仅包括目前居民所熟知的厨余垃圾,还包括大件装修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等,用不同颜色的垃圾箱对不同垃圾分类存放;各类主体是指从目前的居民区垃圾分类延伸到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处理流程中,最受居民关注的莫过于垃圾分类运输,居民在小区内完成分类后,运输过程中也将保持分类运输。

  劲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辖区预计实现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居民数达4万户,居民厨余垃圾分出总量达3500吨,辖区垃圾资源化利用率35%。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垃圾分类处理已覆盖65万户,占建成区居民总户数的82%。年内朝阳区18个街乡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2020年覆盖至90%的街巷。(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小妹)